小象艺术工作室

来自西安的自由美术职业者,油画画师、美术老师。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一起交流学习。约稿、定画、商务合作欢迎私信。

梦想和现实是可以兼顾的

我常常觉得,我是最幸福的人。都说梦想和现实生活无法并行。可我能做到。我可以每天画画,这是我的梦想,也是我的工作。我乐在其中,并觉得未来可期。还有人说事业和家庭没法两全其美。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我和妻子互相深爱着、依赖着彼此。我每天白天画画,傍晚做好饭等她回家共进晚餐。周末我给培训班的孩子们教画画,她也会给我送饭。

梦想和生活。事业和家庭。其实都是可以兼顾的。这需要我们的坚持和努力。或许我是幸运的。但是那些无法做到兼顾梦想和生活以及事业和家庭的人们,一定是缺少规划和坚持的。这个很重要。梦想需要规划,更需要兼顾到如果安排生活,因为生活就在其中你无法逃脱。更远坚持,我比较赞同长期主义,你总是张快速实现梦想甚至抛弃生活,那么最后会发现,梦想实现了,生活却没有了。这不是我们最终想要的结果。并且,梦想是需要长期坚持的,而不是短期实现的,能短期实现的不叫梦想,只能叫目标。

——致每一位努力生活的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